English

黑客“青睐”信用卡

2000-02-23 来源:光明日报 高岚 我有话说

据《中国计算机报》报道,在亚马逊、Yahoo、电子港湾等著名网站被黑客攻击之后,从世界著名的信用卡公司维萨(Visa)传出的消息说,维萨被“黑”了一把,这和刚刚发生的网上商店CDUniverse的信用卡被盗事件可谓异曲同工。这两件事情的连续发生使得人们不禁担心:网上不安全。

据维萨公司的女发言人说,在前年12月初,公司就曾收到一份“黑”邮件——勒索1000万英镑,当时公司并未在意,也没有将这封信交给苏格兰法院或联邦调查局。也许,就是这样才让这名黑客有胆量再一次以身试法。

但是公司解释说:这名黑客手中所掌握的数据仅仅是“过了时的”一些市场资料和源代码,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黑客手中有了关于维萨卡的2.1万名用户的消费数据。如果这是真的,广大用户就可以松口气了。而且这件事是发生在去年7月,只不过最近才由传媒公司公开的。

这名大胆的黑客已经在去年12月被捕,他叫杰姆斯·格兰特,是个刚满20岁的苏格兰小伙子。据伦敦的报纸说,另外还有11个跨国大公司受到了黑客们的“青睐”。有人提出,这可能是一群有经验的黑客集团所干的,而幕后另有其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